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时间: 2017年12月27日 15:24   作者:    点击量: 

 

1223日,我校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大连理工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咨询委员会成员林皋院士、谢礼立院士、杨永斌院士、欧进萍院士和孔宪京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张长宽教授、副主任李华军院士及王永学教授等11位委员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树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科学技术研究院、建设工程学部负责人,以及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长宽教授主持。

     

副校长毕明树教授代表学校对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员会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予以的热情关心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祝贺咨询委员会孔宪京教授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杰出校友李华军教授双双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他表示,实验室在咨询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参与国家重大科研计划,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丰硕成果,对推动学校发展,扩大学校影响力都起到了积极作用。今后,实验室将面临更多的任务与挑战,希望实验室在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的专家的指导下,不断取得更新更大的突破,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国家海洋工程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重点实验室主任董国海教授做了《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向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介绍了实验室的情况,从发展历程和总体定位、总体目标、研究方向、人才队伍与存在问题等九个方面汇报了实验室五年来的发展和建设情况。

     

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一致同意董国海教授的报告,并通过讨论最终形成决议:近五年重点实验室研究成果丰硕,人才队伍建设成绩突出,在开放和引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建议实验室更加紧密地结合国家海洋强国,聚焦国际学术前沿,进一步加强深、远海工程领域的研究,加强中青年高端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建议学校加快深海实验室及结构与防灾实验室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