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模糊决策的可变集理论与应用》专著发行
时间: 2017年05月18日 13:48   作者:    点击量: 

近日,为纪念我国已故著名水资源专家、我校建设工程学部教授陈守煜先生,由大工出版社出版的《系统模糊决策的可变集理论与应用》专著发行仪式在建设工程学部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副校长宋永臣、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及建设工程学部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以及陈守煜先生家属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为新书揭幕。会议由水利学院院长张弛教授主持。

 

 

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在仪式上从科学的角度详细地阐述了陈守煜先生提出的可变模糊集理论所蕴藏的深厚哲学思想及广阔发展前景,对陈守煜先生提携晚辈、为祖国水利事业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希望师生能够学习陈守煜先生深邃的学术思想以及为人处事方式,为祖国水利事业添砖加瓦。

 

 

副校长宋永臣表示,陈守煜先生毕生热爱科研工作,勇攀科技高峰,治学严谨,师风垂范,乐观豁达,平易近人,为学科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于学科建设坚守“在坚持中求发展,在创新中出成果”的理念,将一直指导学校继承和发扬传统优势,把握学科发展前沿,早日将水利学科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一流学科。

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社长金英伟介绍了陈守煜先生的生平、学术贡献以及专著的主要内容。表示,出版高水平学术专著是出版社的使命所在、责任所在,不仅是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更传播了先进的科学技术,弘扬了大工的学术精神。

陈守煜先生的儿子陈峰对学校举办此次专著发行仪式表示由衷的感谢,学校对陈守煜先生的关爱令家人十分感动,同时也对父亲所代表的老一代教育家能够发挥余热表示欣慰,并祝愿大连理工大学学科建设能够更上新台阶。

 

 

 

陈守煜先生学识卓越,致力于水文水资源系统模糊集分析、工程模糊集理论应用的研究60余载,是我国“模糊水文水资源学”、“工程可变模糊集理论”的创始人。陈守煜先生指导并培养优秀研究生和博士后50余人,在国内外发表论文4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10余本。研究成果分别获得国家级、省、部委级科技专著图书奖、自然科学奖、科技进步奖等共计19项,为我国相关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