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届水波与浮体国际研讨会(IWWWFB)在大连召开
时间: 2017年04月28日 14:34   作者:    点击量: 

2017423-26日,由大连理工大学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第32届水波与浮体国际研讨会在大连召开。本次会议旨在交流当前国际上有关水波和浮体问题研究的前沿进展,推动水动力学领域的整体发展和高水平研究成果的出现。会议议题包括晃荡水波冲击特性、海洋结构的隐身性、波浪能装置的水动力特性、波流混合作用的非线性特性、透空结构的水动力特性、内波、多体结构的水动力特性、船兴波、流固耦合、CFD算法等。来自美国、英国、挪威、澳大利亚、瑞典等17个国家共110余人参加了这次学术盛会。

本次会议开幕式由组委会主席滕斌教授主持。会议共接收投稿文章80余篇,收录57会议召开期间,与会专家学者们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将其最新的研究成果或发现的问题以及研究中的疑问与大家共同分享,充分交流水动力学研究中的热点问题。与会专家学者认真听取汇报并进行了点评,同时提出意见和建议。现场充满严谨而又活跃的气氛,取到了良好的学术交流作用。

水波与浮体国际研讨会 (IWWWFB)是非盈利性的学术研讨会,由英国Bristol大学的D.V. Evans教授和美国MITJ.N. Newman教授发起。第一届会议于1985年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召开,每年举办一次。研讨会的初衷是加强英美两国水动力学界科学家和工程师的学术交流,现已成长为吸引全世界水动力学精英踊跃参加的本领域国际著名研讨会。IWWWFB汇聚了领域内众多知名学者和专家,在国际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研讨会不设置大会报告,无平行分组报告,每位报告者享有同等的时间,每位报告者演讲20分钟,口头自由讨论5分钟。之后,还要通过书面提问的形式进行交流。

   

            

    组委会主席滕斌教授                     大会主席John  Grue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