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 2016年12月13日 09:24   作者:    点击量: 

12月9日,我校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科技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咨询委员会成员龚晓南院士、张建云院士、王超院士、杜彦良院士、杨永斌院士、邱大洪院士、林皋院士,学术委员会主任张长宽教授、副主任王永学教授、李华军教授等10位委员出席会议,各位专家学者、行业领军人物齐聚一堂,共同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我校副校长宋永臣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学技术研究院、建设工程学部,以及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部分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长宽教授主持。

    720A7502

宋永臣代表学校感谢咨询委员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长期以来对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咨询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指导下,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成为我国海洋工程领域重要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对推动学校发展、扩大学校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希望实验室在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下,不断完善与突破,切实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国家海洋工程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720A7532

会上,副校长宋永臣教授为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咨询委员颁发聘书。董国海主任做了《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2016年取得的主要进展,根据当前国家重点发展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形势,提出了2017年重点工作内容。

    720A7506

 

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员会一致同意董国海教授的报告,并通过讨论最终形成决议: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建议进一步加强对中青年高端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更加重视人才队伍的建设;积极谋划和承担重大项目,凝练科研成果,提升实验室在国际领域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层次,拓宽合作范围,增强国际高端人才参与实验室建设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