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时间: 2016年09月09日 09:28   作者:    点击量: 

9月2日上午,我校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建设工程学部307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寒松为王复明院士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聘任仪式由建设工程学部党委书记杨庆教授主持。

 

36F6

 

王寒松书记对王复明院士重返母校、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学校的情况做以简要介绍。王寒松书记表示,王复明院士在水利与交通基础设施安全防护理论与技术研究工作领域有着深厚的研究基础,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希望王复明院士和我校相关领域的学科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机会。 

 

3C59

 

王复明院士表示非常荣幸受聘为母校的兼职教授。作为校友,他对大工有着深厚的感情,也时刻关心母校的发展。王复明院士表示会尽自己所能,为母校的发展出一份力,并祝愿大工在建设“双一流”中实现新的突破。

 

304D

 

 

聘任仪式结束后,王复明院士应邀为建设工程学部师生作《基础工程防渗与非开挖修复技术的发展》主题讲座。

 

 

王复明院士简介:

王复明,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院长、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水利工程学科组成员、河南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力学与岩土工程分会理事。1982年毕业于郑州工学院水利系。1985年至1987年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水工结构工程专业并获工学博士学位。

199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997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并入选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1998年被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