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抗震研究所举办2016级迎新茶话会
时间: 2016年09月09日 09:26   作者:    点击量: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2016年9月7日,大连理工大学工程抗震研究所2016级新生茶话会在建设工程学部综合实验3号楼5楼多功能厅举办。

下午三点整,新生们与老师围坐在一起,伴随着悠扬的校歌2016级抗震所新生茶话会正式拉开帷幕。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李昕教授,工程抗震研究所所长李建波副教授,副所长徐斌副教授,教工党支部书记钟红副教授,胡志强副教授出席了本次茶话会,参加本次茶话会的还有2016级工程抗震研究所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65人。会议由徐斌老师主持。

 

 

首先,为了增进相互了解,每一位新生都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家乡特色、兴趣爱好、性格特点等进行了活泼生动的介绍。同时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加入到抗震所这个大家庭中,希望日后能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接下来,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学部副部长李昕教授发表了讲话。首先,李昕教授对所有抗震所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真心的祝愿。随后,李昕教授着重介绍了抗震所的三大传统,亦是三大特点,即“团结、严谨、活跃”。李教授强调,要做到这三点,就要在处世时与人为善、学术中刻苦求实、生活里积极乐观,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在发言的最后,李教授还为全体新生送上八字寄语:“制定目标,实现目标!”

 

 

李教授发言后,抗震所教工党支部书记钟红老师代表党支部对广大学子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也对其中的党员同学在思想觉悟、学术严谨、生活作风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钟红老师表示党支部就是大家的后盾,在日后生活中定会为大家保驾护航、排忧解难。

随后,胡志强老师分享了自己在工程抗震研究所中从一名学生到老师奋斗21年的感受。胡老师谈到自己在抗震所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有很多收获。抗震所有优良的传统、有雄厚的实力还有优秀的导师,是一个学习、科研的好地方。胡老师最后也祝愿大家学习好、锻炼好,尽快融入到抗震所的大家庭中,共同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温暖。

最后,抗震所所长李建波老师结合三点“资源”对抗震所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为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李老师指出,抗震所的“平台资源”是雄厚强劲的,“生活资源”是丰富多彩的,然而“学业资源”却是需要同学们积极主动获取的。李老师强调,学业中不存在“洪荒之力”,在抗震所为你提供较高“启点”的同时,也需要同学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一个脚印,主动地把抗震所的资源化为自己的资源,与抗震成为“命运共同体”,为抗震所更是为自己更上一层楼。

 

 

在新生与导师的热情交谈中,迎新茶话会落下了帷幕。此次的迎新交流会在老师的指导下由2015级学生筹办,并将作为抗震所的特色活动继续传承下去。迎新茶话会成为2016级工程抗震研究所研究生生活的全新开端,等待他们的将会是更加充实而精彩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