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国海教授主持完成项目喜获2015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
时间: 2016年03月18日 10:51   作者:    点击量: 

日前教育部公布2015年度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由董国海教授主持完成的“离岸养殖新型结构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喜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项目名称:离岸养殖新型结构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

项目完成人:董国海,赵云鹏,关长涛,桂福坤,刘圣聪,李玉成,崔勇,许条建,郑艳娜,毕春伟,陈昌平,李娇,张涛,黄滨,刘彦

完成单位:大连理工大学,浙江海洋学院,中国水产科学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大连天正实业有限公司,大连海洋大学

海上离岸养殖工程装备相关研究是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该项目在离岸养殖装备工程结构相关基础研究、产业化应用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项目构建了离岸养殖装备工程设计与安全评估技术理论,突破了设计建造离岸养殖装备的技术瓶颈,成果广泛应用于我国东、南、黄渤海的深水养殖区,为我国深水养殖工程装备的发展奠定了技术基础。

(转自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