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第二届全国水利学科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 2010年12月04日 13:40   作者:    点击量: 
我校教师在第二届全国水利学科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取得佳绩

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2010年)全国水利学科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于7月31日落下帷幕。本届讲课竞赛设四个专业组: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和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分别由合肥工业大学、福州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具体承办。来自大连理工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河海大学等43所院校的80余名教师参加了各专业组的决赛,评委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师的表达和形象等方面进行现场严格考评。我部张日向教授应邀担任了此次讲课竞赛的评委。

本届讲课竞赛中,我部曲激婷老师获农业水利工程专业一等奖、艾红梅老师和张宏战老师分别获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和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二等奖。三位青年教师的优秀表现获得了专家的好评,取得的成绩不仅体现了学校、学部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业绩和教师本身的良好素质,更将进一步促进我校、我部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