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召开2010年实验室建设论证会
时间: 2010年12月04日 13:32   作者:    点击量: 
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召开2010年实验室建设论证会

11月3日下午,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在建设工程学部三楼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建设论证会,对道路工程等四个教学实验室提出的建设方案进行论证。会议由学部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周晶教授主持,学部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学部领导及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各实验室从基本情况与实验教学现状、改革思路与措施、建设计划、效益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与会人员经深入讨论,对各实验室的建设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达成共识,进一步明确了实验室建设任务。

最后,经过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投票表决,4个实验室的建设方案均获得通过,部分设备购置计划经调整后将立即实施。

自2009年起,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已多次针对实验室的建设项目组织召开论证会,已对10个实验室及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的建设项目进行了论证,并给予经费投入。在此基础上,各研究所以学科建设促进教学实验室建设,科研与教学紧密结合,继续推进实践教学改革,除了传统的验证性实验外,都为本科生开出了设计性和综合性的实验项目,为学生提供更广泛的实践活动平台,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