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参加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果交流会
时间: 2010年12月04日 13:30   作者:    点击量: 
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参加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果交流会

由全国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中国教学仪器设备总公司承办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果展以及高等学校自制教学仪器设备成果展于2010年10月20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和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包括我学部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等来自全国259所本科高等学校的50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建设单位参加了本次成果展示交流会。

此次成果展示按照学科大类分组,主要通过图文展板、实物展示、视频播放、现场演示等方式,反映了近年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实验室建设的典型建设成果,同时通过建设成果报告交流会,围绕实验室建设管理、实验教学改革、实验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我校土木水利实验教学中心所在的力学/土建组,展示了图文展板以及自制设备,我中心制作的《土木水利学科前沿实验》的视频在学科组展位的屏幕上第一个播放,充分展示了我中心的建设成果及特色,受到与会者好评,认为由教授团队为本科生授实验课特色突出、效果明显、值得肯定。会议期间,我中心教师与其他高校实验中心教师进行了交流,就建设经验、存在问题等进行了讨论。

此次建设成果展示交流会旨在展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成果,引领高等学校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方向,进一步促进高校加强学生实践动手和创新能力培养。大会面向全国高校开放,以更好的发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示范、辐射作用。

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工作论坛同期在北京工业大学建国饭店举行。我学部王宝民老师、艾红梅老师等撰写的实验教学论文被大会接收并收录到会议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