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时间: 2010年12月04日 13:24   作者:    点击量: 
水利工程学院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2010年10月28日,水利工程学院在综合实验三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科建设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建设工程学部党委书记马震岳教授、水利工程学院院长董国海教授,水利工程一级学科建设工作组组长周晶教授以及各二级学科建设负责人和各研究所所长,会议由副院长陈健云教授主持。

我校水利工程一级学科一直是国内高校同类学科中实力较强,学术基础较为雄厚的学科,多年来,在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但是目前各二级学科发展不均衡,存在着研究方向老化、师资力量不足、实验设备落后等问题,这些逐渐成为学科健康快速发展的制约因素。

针对这些问题,参加会议的教授们踊跃发言,献计献策,共同商讨学科发展大计,并确立了下一阶段的学科建设的工作重点:强化传统优势,凝练科研成果;开拓创新方向,促进学科融合。同时,各学科及研究所针对现有的师资队伍和科研团队情况,提出了短期及中长期的建设规划,鼓励现有人才的扶植培养,加强高水平人才的引进。

根据研讨规划,学院将积极制定相关政策,加大扶植力度,使学院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为迎接2012年的水利工程学科评估以及学科的可持续发展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