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建设工程学部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3项
时间: 2010年12月04日 11:15   作者:    点击量: 
2010年度建设工程学部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3项

2010年,我学部共组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9项,是我部组织申报基金最多的一年。经学部、学校及国家基金委严格的评审后,本年度我学部共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33项,其中水利学院和土木学院分别获批19项和14项,批准率33.3%,资助总金额1041万元,再创新高。

在获得资助的33个项目中,面上项目21项,获得者分别为丁一宁、端木琳、冯新、郭子坚、贾金青、孔宪京、李志军、梁正召、柳淑学、栾茂田、马震岳、宋玉普、唐小微、滕斌、王国利、吴智敏、徐向舟、张弛、张宁川、张吉礼、邹志利;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2项,分别为白卫峰(博士后)、房克照、勾莹、金峤、李金海、李祚华(博士后)、马小舟、裴玉国(博士后)、唐世斌(博士后)、王会利、赵天怡(博士后)、钟红。

研究课题能够获得国家自然基金的资助是研究工作进入“国家队”的一个重要标志,我部现有教师180人,共有109项在研国家基金,意味着我部的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内同行的认可和赞赏。

“天道酬勤”,有耕耘就有收获。建设工程学部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丰收是学校主管校长、校科研院、学部领导、学院领导对科研工作高度重视的结果,是学部各位老师自身辛勤努力的结果,反映出建设工程学部整体实力的不断增强。

我们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戒骄戒躁,争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提升我们的整体研究水平和实力,为早日把大连理工大学建成世界知名的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