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交集团、交通部天津水运科学研究院签约合作
时间: 2018年10月23日 11:16   作者:    点击量: 

10月15日上午,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港珠澳大桥项目总经理林鸣率团访问大工,与大工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校长郭东明在主楼312室会见来访客人。副校长宋永臣、科研院及相关学部学院负责人在主楼412室与访问团座谈。

林鸣总工程师、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张华勤院长与我校海岸和近海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董国海主任代表三方签署悬浮隧道技术产学研合作协议。协议指出,三方将通过多种形式、多层次的技术交流,组建产学研合作团队,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在项目设置、资源配置、人才培养、成果共享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推进悬浮隧道工程技术研究工作。

郭东明校长在会见中表示,港珠澳大桥作为中国从桥梁大国走向桥梁强国的里程碑之作,充分体现了中交集团为国家建设作出的巨大努力和贡献。“悬浮隧道工程技术研究”是面向国际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重大科研课题,希望通过此次签约,三方通力合作,为推动中国悬浮隧道工程技术引领世界再立新功。

林鸣总工程师表示,多年来大工为国家社会经济建设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港珠澳大桥的建设过程中,众多大工校友参与其中并担当主力,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签约既是三方多年来紧密合作的果实,又是合作的新起点,希望三方围绕协议内容,加强交流沟通,互通有无、优势互补,加快推进悬浮隧道工程技术研究取得新突破。

会见后,林鸣一行在主楼412会议室听取了我校科技工作总体情况及工程力学系、建设工程学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船舶工程学院的科研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深入了解学校相关学科的科研实力。

中交集团科学技术部、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部、大连跨海交通项目部,交通部天津水运科学研究海岸河口部、科技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来访。

悬浮隧道建设是中国科协2018年发布的我国面向未来的12个重点领域60个重大科学问题之一。悬浮隧道是继跨海大桥、海底沉管隧道后又一种跨越深水域的创新型交通构筑物,极具科学研究和市场应用前景。

(转自大连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