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王超院士学术报告的通知
时间: 2015年12月14日 18:02   作者: 吕伟华   点击量: 

主 讲 人:王超 院士

讲座时间:2015年12月16日(周三) 14:00

讲座地点:综合实验三号楼307会议室

讲座主题:湖泊污染物多介质转化过程研究

主讲人简介:王超,男,1958年出生,江苏滨海人,现任河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1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王超教授长期从事水资源保护与水质改善这一与国计民生密切相关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率领团队致力于理论研究、技术研发和工程实践,攻克了一系列关键科技难题,做出了创造性的成就和重大贡献。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国家“973”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攻关课题等科研项目70余项,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江苏省、环保部、水利部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2项;发表论文170余篇,出版专著6部;培养博士26名、博士后9名。